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BBC News] 都市公園有益健康比美鄉村生活


都市公园有益健康比美乡村生活
公园绿草如茵,空气清新,让人长寿

人们常说,乡村生活对人体健康有益,在都市里就做不到吗?其实不然,只要有个公园就好了。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和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的研究人员发现,住在公园附近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过去的研究显示,贫穷和严重疾病有一定的关联,但是,这次新的研究显示,即使是市中心一些比较贫穷的地区,只要有公园和草坪,人们一样能够过健康的生活。


报告说,住家附近有公园,有宽广的草地对身体循环系统的健康有重大的影响,不过,在得肺癌几率方面的差别就不是太大。


整体来说,科学家发现穷人和富人之间健康状况的差距可以因为住处附近有公园绿地而缩小一半。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一共评估了英格兰所有在退休年龄之下的4,100万人口的情况,而且也分析了2001至2005年之间的36万多人的死亡原因和公园绿地之间的关系。

研究成果报告发表在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
报告说,能够接触到公园和草地的人明显有较高的健康水平,因为证据显示绿色环境能促进身体活动。

“接触到或光是看到草坪等开放空间,就能够降低血压、减轻压力、加快手术后的恢复状况。”
研究人员建议说,政府应该考虑增加公园和绿地的面积,以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缩小身体健康的贫富差距。

沒有留言: